首页>新闻>今日海棠

三亚以规划引领两个片区交通改善提升

【字体: 打印
2023-03-03 16:06 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亚以规划引领两个片区交通改善提升

凤凰机场集散交通将实现“双进双出”

3月2日,记者从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为改善和提升亚龙湾、海棠湾及凤凰机场片区对外交通集散能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优化城市交通秩序,该局开展了《亚龙湾、海棠湾片区和凤凰机场片区交通改善提升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

《规划》提出亚龙湾、海棠湾片区针对对外交通及内部交通现状存在的问题,以中长期城市和交通规划为依据,提出见效快的交通设计与工程改善措施。凤凰机场片区以新建T3航站楼为重点,优化凤凰机场片区交通组织,构建可靠、绿色、高效、集约的交通集散体系,保障T3航站楼建设运营。

在亚龙湾、海棠湾片区交通改善提升方面,《规划》针对交通建设滞后、内部问题外部化、短时高峰极端化“三大挑战”,提出“提升对外通道能力、引导交通模式转型、优化交通组织和探索需求管理”四大策略,并提出整治方案。对外交通优化方案提出,通过新增东西贯通的平行分流通道、既有通道扩容改造、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等举措,保障片区对外整体交通运行顺畅。

在凤凰机场片区交通组织优化方面,通过规划新建道路和提升现有道路通行能力等方式,分流东西向不同类型的交通需求,实现机场集散交通“双进双出”,加强片区对外交通组织;在内部交通组织上,将构建机场内部各枢纽之间便捷衔接,新建T3航站楼采用单行环线组织模式,优化T1、T2航站楼及国际楼交通组织,近远结合优化航空货运交通组织。

(记者刘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5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20200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