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关于做好2022年度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2023-00090
  • 主题分类:国防、其他;
  • 发文机关:海棠区档案管理中心
  • 成文日期:2023-02-10
  • 发文字号:海棠档字〔2023〕1号
  • 发布日期:2023-02-13
  • 主 题 词:2022年度档案归档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关于做好2022年度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02-13 11:31:00

海棠区档案管理中心

                               

三亚市海棠区档案管理中心

关于做好2022年度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区各单位、村(居)委会

 为确保各类材料及时、准确、完整归档,加强和规范档案归档管理,提高效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有关规定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如下:

    一、归档范围

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凡本单位在工作活动中形成的,能反映本单位工作和活动的,具有一定保存价值的文书载体材料均属本单位档案的归档范围

    (一)反映本机关主要职能活动和基本历史面貌的,对本机关工作、国家建设和历史研究具有利用价值的文件材料;
   (二)机关工作活动中形成的在维护国家、集体和公民权益等方面具有凭证价值的文件材料;
  (三)本机关需要贯彻执行的上级机关、同级机关的文件材料;下级机关报送的重要文件材料;
  (四)其他对本机关工作具有查考价值的文件材料。

   (五)注意收集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档案的归档,确保疫情防控档案得到有效收集和安全保管,疫情防控涉密档案按照涉密归档方法整理。

    二、归档要求

    (一)档案归档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好本单位归档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保证归档文件材料完整、齐全,并按时移交目录本,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应归档材料据为己有。

   (二)归档的文件材料应是原件,复印件原则上不归档。

   (三)归档材料必须完整,档案员在整理过程中要逐件检查,不缺页、件和漏项。

    三、归档时间

 请各单位按时做好档案归档工作,并将整理好的档案纸质目录和电子数据光盘拷贝,于20236月30日前交至区档案管理中心收发员处(办公室已搬迁至区人社局大楼,G223国道旁龙江安置区对面)  联系电话38888160,13876940533。


                                          

                         

                              三亚市海棠区档案管理中心

                                  2023 210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5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20200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