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海棠区召开2024年人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字体: 打印
2024-03-08 09:20 海棠先锋

海棠区召开2024年人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3月5日上午,海棠区召开2024年人才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14家职能部门负责人推进人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全区人才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晓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蔡晓晶对全区人才工作职能部门和人才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一年,海棠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出台了《海棠区支持青年人才发展若干措施》,创新引才育才工作机制,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做强聚才平台载体,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为做好2024年人才重点工作,蔡晓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之“重”,进一步增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责任感紧迫感。各职能部门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区之基、竞争之本、发展之源,广泛吸纳更多的急需之才、有用之才,全力把各类资源优势和各项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的源头活水。

要创新谋划做好人才工作之“策”,进一步汇聚中国式现代化海棠篇章的有效智力支撑。各职能部门要从思路上创新、机制上突破,把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以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尽可能地广揽一些专业技能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创新团队等,进一步构建“人才+项目”“人才+产业”“人才+课题”“人才+基地”等培养开发模式,推动人才供给由量变向质变提升。

要全面落实做好人才工作之“责”,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各职能部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发展人才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人才资源优先开放、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资优先保证、人才制度优先创新,克服部门之间人才政策相互脱节的现象,密切配合和协作形成整体合力。组织部门要分类制定完善人才工作目标考核办法,滚动式建立责任落实清单,确保市、区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抓好若干措施政策落地,擦亮“海棠青雁”金字招牌。各职能部门要对照任务要求和职责分工,明确工作目标,全力推动各项措施末端落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5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20200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