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回应关切

在海棠区,如何申请校车使用许可?

【字体: 打印
2023-12-05 15:58 海棠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创造一流的海棠营商环境,海棠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一事一标准、一流程一规范”的原则,对区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事项进行梳理,形成一套高效、全面、规范的办事流程,让企业群众“一次办成事”。

在海棠区,如果您需要使用校车,一定要先申请校车使用许可。申请需符合以下情形:

(1)车辆符合校车安全国家标准,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证明,并已经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

(2)有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

(3)有包括行驶线路、开行时间和停靠站点的合理可行的校车运行方案;

(4)有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

(5)已经投保机动车承运人责任保险。

申请校车使用许可,请您备齐相关材料,条件允许可带上有效印章以备用,到海棠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办理。

办理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无具体窗口号区分)。

咨询电话:0898-38221632。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5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20200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