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海棠

海南省首个试点农服超市正式揭牌

【字体: 打印
2024-03-21 16:38 海棠发布

海南省首个试点农服超市正式揭牌

3月20日,海南省首个试点农服超市揭牌仪式在海棠区隆重举行,标志着海棠区农服超市正式进入运营阶段。海棠区委副书记、区长、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石廷伟参加活动并致辞。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副局长郭涛、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解光增、海棠区委副书记邢增兴、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薛为政参加活动。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霍东华主持活动。

石廷伟在致辞中指出,海棠区农服超市项目是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和标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推动农业产业升级、提高农民收入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海棠区将以农服超市项目为抓手,继续坚持创新引领,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建设,深化与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合作,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路径,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全力推动海棠区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揭牌仪式上,海棠区农业农村局与海棠区村集体经济组织——海棠区盈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农服超市委托运营协议,海棠区盈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与生产托管服务、芒果产业链、豆瓜轮种等相关产业企业签署服务合作协议。

“下一步,海棠区将持续完善农服超市的管理体系和服务功能,用好海棠区村集体公司社会化服务主体的角色,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农民增收。”霍东华表示。

据了解,海棠区农服超市采取“超市化”运作模式,为农业生产过程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将有效促进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效衔接。作为海南省首家试点,“农服超市”平台的功能包括农资、种子、农产品的线上商城、订单农业、滴滴农机、农业金融保险贷款、种植环境监测、美丽乡村建设、社会化服务监管协助补贴发放、农技推广指导、服务组织管理系统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5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20200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