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海棠

[大三亚客户端]海棠区项目建设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字体: 打印
2024-03-05 09:27 大三亚客户端

[大三亚客户端]海棠区项目建设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2月29日,在位于海棠区龙海路北侧的三亚国际免税城三期项目工地,挖机轰鸣,运输车来回穿梭,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介绍,三亚国际免税城三期项目总占地面积20.7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5年年底首批次建设完成。建成后,将与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和二期发挥协同作用,实现免税购物和高端经济消费的同步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商业零售和文化艺术元素相融合的独特体验。

“目前我们已实现节后全面复工复产,400多名工人进场作业,正开展垫层、防水、筏板等基础施工。”三亚国际免税城三期项目工程负责人吕游表示:“我们提前制定了节后复工方案,协调人力、材料、资金调配,建立动态掌握返场情况机制,并于日前组织全面系统的安全生产检查及教育,旨在全力保障建设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同样繁忙的还有位于海棠区林旺南路的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分院项目。为保证项目建设进度,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开展桩基施工、基坑土方开挖、负一层边坡支护,以及施工降水作业。据悉,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分院作为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入选项目,总建筑面积为8.7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床位100床、口腔综合治疗台150台。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海南口腔医疗技术水平、科研水平和管理能力,让人们享受到高水平的口腔医疗服务。

“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10%,计划2025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分院项目负责人邝艳表示,项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定期组织召开生产例会、质量分析会,周密调配各类施工设备,综合运用先进的施工技术和工艺,为施工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保障。

安置房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在海棠湾林旺中安置区(一期)项目工地,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奋力推进各项施工任务。该项目共建安置房4010套,目前已完成整体进度的40%,预计2024年年底陆续完工交付。项目负责人邓发多表示:“我们加强对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管理,加大人力、材料、机械投入,提前做好项目资金需求计划,合理组织穿插作业及流水施工,全力以赴推动建设,争取早日实现群众‘安居梦’。”

海棠区发改委副主任周全表示,海棠区将进一步加快产业融合联动发展,确保项目落地建设运营一站式全过程顺利推进,奋力夺取新春“开门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5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20200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