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海棠区政府召开三届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11-24 16:12 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海棠区政府召开三届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11月24日上午,海棠区政府召开三届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海棠区创业人才保障项目500套公租房定向配租方案》、《三亚市海棠区“新优质学校”培育方案》等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石廷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李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 全面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讲话精神,会议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冯飞、刘小明同志在《习近平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李强作出批示》上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海南动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单位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包案等制度,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督导检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海南省开展督察,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集中力量,全力以赴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动真碰硬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和交办问题整改。

会上还对海棠区建筑垃圾违法倾倒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落实相关责任,开展全天候监管,严厉打击建筑垃圾违法倾倒问题,对建筑垃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坚决制止和依法查处,对违法行为实施快速精准打击,让偷倒垃圾无处遁形。

区委常委、副区长翁裕育,副区长符瑶青、梁营、张东升、王洪明、黄启鸣,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5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20200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