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标    题: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00823289-3/2020-0096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海棠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17-11-16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7-11-1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17-11-16 09:16:29

海棠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编制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6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报电子版可从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anya.gov.cn/htqsite/)“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下载。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通过“中国三亚”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内容涵法规文件、财政、监督检查、社会保障、扶贫和教育等民生类文件及其他类文件。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未收到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我区政务公开工作但对照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望,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量还有待提高。

四、改进措施

今后,为推动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建设迈上更高的台阶,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通过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或主动学习其他城区优秀做法和经验,加强信息人员的培养和锻炼,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界定是否公开及公开范围,让依法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

三是加强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以便更好的服务社会和群众。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

                              2016年3月15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5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20200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