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海棠区43项区级事项实现村居“一窗受理”

【字体: 打印
2023-02-26 14:43 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海棠区43项区级事项实现村居“一窗受理”


 

2月21日,记者从海棠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43项涉及卫健、民政、住建等方面,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区级“一窗受理”事项服务范围扩大至南田居综合服务中心,推进“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落地见效,切实做好基层综合服务站点设置。

为推动区级“一窗受理”事项村、居预审收件工作接得稳、接得好,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南田居综合服务中心“一窗受理”事项(区级)培训会,为南田居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指导。

培训中,海棠区卫健委、民政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和行政审批服务局等相关单位的审批工作人员紧贴群众需要和工作实际,结合政务服务“零跑动”“一件事一次办”的实践经验、典型经验、可复制推广经验,详细讲解各审批事项材料填写、收件预审、办理流程等方面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及时解答疑惑,助推南田居相关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学深学实,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建设“桥梁”作用。

“此举能方便群众‘家门口办事’,把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延伸到基层。”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坚持贯彻“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配合协助将南田居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成关心群众、联系实际的优质站点,为基层群众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高效服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民忧。

(记者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5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20200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