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海棠

[新华社]三亚旅游行业加快复苏

【字体: 打印
2023-01-06 15:37 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亚旅游行业加快复苏

海棠湾免税购物门店排起长队、蜈支洲岛景区每日涌进6000多名游客、亚特兰蒂斯酒店春节部分房型已预订一空……海南省三亚市旅游行业正加快复苏,元旦假期过后市场人气火爆程度不减,继续成为各地游客避寒度假、康复修养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近期,三亚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政企携手,推出一系列重振旅游市场、刺激旅游消费的积极举措,充分吸引旅游客源,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有效加快市场“冷热”转换,恢复三亚旅游市场活跃度。另一方面,要求各单位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加强预判研判,落实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岁末年初文旅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记者从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了解到,元旦假期以来,三亚市旅游饭店平均入住率超过75%,环比提高近9个百分点。其中,五星级酒店聚集的海棠湾及亚龙湾,酒店平均入住率保持在85%左右,环比均提高7个百分点以上。

此外,为拉动三亚整体旅游销售额增长,提振三亚目的地品牌及市场信心,三亚市将紧抓新年新春节庆节点,联动三亚旅游企业,推出高质量优惠预售旅游产品,通过直播营销抢占旅游市场先机,带动三亚文旅企业和市场加快振兴。

三亚各酒店、景区针对新年和春节旅游市场,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特惠产品。

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聪辉介绍说,集团已联手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槟榔谷景区、呀诺达景区,陵水黎族自治县的南湾猴岛景区、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度假区,推出“三亚经济圈景区互惠联动”活动,开展联合营销,举办各类节庆活动吸引春节客流。

(记者周正平、赵颖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5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202000044号